我這次來到匈牙利旅遊也是只在這兩個城市停留3天而已.從維也納搭火車到布達佩斯之前,心中對她的感覺依舊停留在過往的共產國家可能較不進步的老舊印象.當列車抵達布達佩斯車站後,我的印象開始有了些許的改變.我開始覺得匈牙利好像沒那麼"可怕",而且也友善(我不敢說全部人都很好,但至少我遇到的人都是很友善且熱心的).

有幾次也是因為遇到熱心的路人的協助,讓我可以順利地找到方向.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因為有點小迷路,所以就一個人站在地鐵站中拿著地圖找尋方向.就在這時,一位匈牙利辣妹看到我拿著地圖一直翻來轉向且不斷地東張西望.然後她就走過來問我,"是不是需要幫助?",我就跟她說,"我找不到方向了,不知道這是哪裡".然後她就在地圖上指出我所在的位置.那時,我真的是滿懷感激,想不到能遇到這麼地熱心的外國人.

(布達佩斯車站)

(匈牙利地鐵站)

(布達佩斯車站)

(布達佩斯車站)

(多瑙河畔的國會大廈)

(馬提亞斯教堂)

(布達佩斯,漁夫堡)

(布達佩斯,城堡山登山纜車)

(布達佩斯,鎖鏈橋)

(布達佩斯,中央市場)

(布達佩斯,中央市場)

(布達佩斯,英雄廣場)

(布達佩斯,賽切尼溫泉)

賽切尼溫泉原是匈牙利皇室的專屬溫泉,建築物非常地華麗.而在賽切尼最注名的,就是可以在露天溫泉池中邊泡溫泉邊下棋.當天的氣溫約10度左右,雖然出著太陽,但是還是有些許的寒意.

(布達佩斯,賽切尼溫泉)

(布達佩斯,多瑙河)

(布達佩斯車站旁的麥當勞)

(布達佩斯車站旁的麥當勞)

有首樂曲叫藍色多瑙河,聽來是多麼地充滿詩情話意.可是當我走在多瑙河上的橋,不見那詩情話意的藍色.映入眼簾的是略帶深色的河水及陣陣刺骨的寒風.

待在布達佩斯的三天,天氣都算不錯只是偶爾吹來的風會有一些涼意.


(牛肉湯,聽說是匈牙利必吃的餐點)

(這道菜有點鹹)

(鎖鏈橋)

當晚正好遇到他們封橋辦一個戶外的音樂會,所以有機會走在平時車水馬龍的車道上.

(鎖鏈橋)

在布達佩斯城中的某些車站入口是禁止攝影的,但是若走到站內再拿出來拍又沒人制止(可能是沒被發現的原因吧).悠閒地過了3天之後,我就搭車直接到薩爾茲堡繼續我的旅程了.

(2012年中歐自助 匈牙利布達佩斯篇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搬泥 的頭像
    搬泥

    搬泥的部落格

    搬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