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是我到薩爾茲堡後臨時決定的行程,主要的目的地是去楚格峰.而會想去楚格峰是因為在薩爾茲堡住宿的旅館遇到一個從台灣來旅遊的家庭,他們跟我說楚格峰不錯,值得一去.所以,我就把慕尼黑加進我的旅遊行程之中.

(慕尼黑,市政廳)

(慕尼黑)

(慕尼黑)

(慕尼黑)

(慕尼黑,YHA餐廳)

因為這次到歐洲旅行時,正好接近復活節,所以都會有彩蛋)

(前往楚格峰的登山火車)

楚格峰,海拔2962米屬於阿爾卑斯山脈為德國的最高山峰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和奧地利的邊境.在出發前特別在網路上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她的風景很漂亮.所以,更加引發我想"到此一遊"的興趣.

可是,大算不如天算.當我來到楚格峰山下的車站時,天空就一直下著雨.透過車站中的山上即時影像看到山頂是一片白茫茫的,心中就有些猶豫是否要上山.但是,心想都已經來到山下了,不上去也有點可惜.說不定到了山頂後,天空突然晴空萬里(這是在催眠我自己).果然,當我到了山頂後,天候依然不佳.走到室外,一個掛在室外的溫度計顯示當時的氣溫是零下10度左右.而我因為沒有帶厚外衣,所以只是走出去繞了一圈就回到室內了.(當時真的是冷到手都僵掉了)

(楚格峰的登山纜車)

(楚格峰的登山纜車)

(楚格峰的登山纜車)

(慕尼黑)

因為2005年到慕尼黑時已經傍晚了,所以有幾個地點是沒有去的,所以,從楚格峰回到慕尼黑市區後,就利用時間到市區逛逛.

(慕尼黑)

在慕尼黑待兩天,除了到楚格峰外,就是在市區逛.走在慕尼黑的市區還頗有"舊地重遊"的感覺,因為在2005年我是跟團來這裏旅遊的.所以,當我走在慕尼黑的幾條街道時,都有一些熟悉的感覺.

(慕尼黑YHA)

當我準備要離開慕尼黑的早晨,天空開始飄下白雪.在過往自助旅行的經驗之中,遇到下雪還是第一次.所以,就算不是第一次看到雪景,但是,我的心中還是有一股興奮的情緒不斷地湧現.

(慕尼黑YHA)

(慕尼黑,市政廳)

(慕尼黑車站)
天空不斷地飄著點點的雪花而地上有著積雪,頗有北國的風情.雪花不斷地被風吹進車站內,加上人來人往的遊客交織出一幅飄泊流浪的畫面.

而我就在10點30分左右搭乘前往薩爾茲堡的列車繼續我的下一個旅程,哈修達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搬泥 的頭像
    搬泥

    搬泥的部落格

    搬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