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看到新聞在報導汐止的茄苳瀑布,而在電視畫面中這個瀑布看似很壯觀.所以,我就開始等待一個天氣晴朗的時候來茄苳瀑布.

1月19日,終於讓我等到一個晴朗的好天氣.所以,在吃完早餐後就立刻開車到汐止.經過一段小波折,終於讓我找到茄苳瀑布.(先是導航帶我走到死巷子,然後到了山上,因為看不懂指標而一直往山上走.結果,瀑布就在停車的地方).




一開始,我試著用f/5.6的光圈來拍攝,但是,感覺會有點過曝.所以,我就把光圈再降到f/13左右,快門約5秒左右.

拍出來的照片就比較接近我想要的感覺了.





 

拍攝器材:

機身:Canon 40D

鏡頭:Canon 24-105 F/4L

       Tamron 10-24mm F3.5~4.5

減光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搬泥 的頭像
    搬泥

    搬泥的部落格

    搬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